hanfu(汉服)走红TikTok,成西方年轻人新时尚

画面中,一位女子瞬间完成换装和弯弓搭箭的动作,最后留下一个飘逸的背影。这是TikTok一段“cos”(角色扮演)花木兰的短视频,自2020年12月发布以来已经获得4.5万点赞,超过24万观看。

hanfu(汉服)走红TikTok,成西方年轻人新时尚

近年来,汉服逐渐从二次元人群走出,甚至从中国火到海外,成为西方年轻人追捧的新时尚。

据观察,TikTok上的国风和中国传统文化视频正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关注,仅标注为“汉服”话题(#hanfu)的短视频观看总量就已经突破了3亿次。这些视频完美体现了国人日常生活中古老与时尚的交汇、传统与现代的和谐。

有的视频会认真比较中国古代各个朝代的服饰风格,有的视频博主会以古装影视剧人物的扮相出镜,还有的会将街拍视频配以滑板、体操等元素,赢得各路外国网友阵阵点赞。

而不同于国内的社交媒体平台,TikTok视频下的评论往往会汇集各国网友发出的各种语言的评论。

还有不少外国博主出于对中国文化的热爱,也加入汉服拍摄的热潮。一位ID名为@acekidprod的外国博主在视频中介绍了中国古代传统服饰“马面裙”,她在解说文字中写道,马面裙是明朝时期女子着装的典型款式,为了满足当时人们骑马的需求,马面裙是“开胯设计”。

这位博主还表示:“服饰应该与人们的生活方式相匹配,因此我决定去掉开胯的设计,这不完全符合古代服饰的设计,但现在穿非常方便。”

hanfu(汉服)走红TikTok,成西方年轻人新时尚

汉服在短视频上的兴起还引发了外国时尚媒体的关注。2020年2月,Vogue杂志网站以《解密中国汉服兴起》为题刊文,称这股风潮已经跨越了边界。文章引用广东汉服文化委员会一位人士的话说,从2017年到2019年,海外汉服群体数量增加了46%,越来越多的汉服文化爱好者加入了TikTok、Instagram等社交媒体平台。

本文转载自金融界网 ,不代表行者研习社立场,如若侵权,请联系微信307145959

(0)
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
TikTok大师兄的头像TikTok大师兄管理员

相关推荐

  • TikTok再出隐私大事故,抖音深陷“用户隐私战争”

    抖音海外版TicTok又出“隐私事故”了。 1月9日,据《纽约时报》报道,在以色列网络安全公司Check Point周三…

    2021年1月1日
    05.0K0
  • 苹果也玩抖音,开设官方tiktok账号

    苹果也玩抖音,开设官方 tiktok 账号苹果公司以前在「社交网络」上的动作并不积极。除了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以外,近日苹果在短视频平台 TikTok (抖音国际版)上开设了官方帐号,但截止目前尚未发布任何视频。TikTok 是抖音的海外版本,内容与抖音并不相通,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注册 TikTok 打算如何使用。虽然苹果没有在 TikTok 上发布,但已经开始在上面投放广告,无论是国内的抖音还是国际版的 TikTok,都可以看到苹果的产品广告。据查询,苹果仅在国际版的 T

    2020年12月31日
    06.6K0
  • TikTok在中东北非地区发起“复工计划” 为小企业提供支持

    根据美媒《企业家》杂志中东版报道,TikTok近期在中东北非地区发起了一项“复工计划”。该计划将向当地小企业提供广告抵免额,以帮助这些小企业扩大影响力、刺激销售。研究显示,过去几个月里,新冠疫情使得当地线下商业陷入萧条。与此同时,TikTok用户的在线购物行为在持续增加。该计划专门面向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的小企业,符合条件的小企业一次性可申请价值300美元的广告抵免额,以帮助他们对TikTok上的客户群体开展营销活动。同时,TikTok还在中东和北非地区上线了阿拉伯语TikTok商业平台(TikTo

    2020年11月17日
    03.2K0
  • 冰火两重天?美国针对中企又添禁令 TikTok却在最后期限迎来禁令暂缓

    周四晚,美国方面传来一好一坏两大消息。路透社消息称,白宫宣布以国家安全为由,禁止美国投资者对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企业进行…

    2021年1月1日
    03.3K0
  • 中国MCN的东南亚TikTok淘金梦:老铁快上车,不要再等待

    孙国亮在国内做MCN公司只有一年时间,是一个短视频行业的新入局者。他总说:我做抖音做得太晚了。 错过风口的落后感,鞭打着…

    2021年1月1日
    03.9K0
  • Netflix在更新中模仿了TikTok功能

    Netflix实施了一项新功能,使您可以查看通常带有幽默色调的小图像序列。这种新颖的东西叫做“快笑”,与TikTok上的格式非常相似,不久之后又在Instagram的Reels上进行了改编。马特·纳瓦拉(Matt Navarra)在Twitter上介绍了这种新颖性,他对新的《快笑》(Fast Laughs)的期望做了一个小小的预览。在您的推文中,您可以看到著名系列的短片以及熟悉的界面的一部分,其中显示了一个垂直提要,带有一个反应和共享按钮的侧栏,以及用于将内容添加到您自己的列表或复制整个源的新选

    2020年11月17日
    03.3K0

发表回复

登录后才能评论
微信
微信
联系我们

联系我们

联系微信:307145959

邮箱:307145959@qq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天,11:30-23:30

分享本页
返回顶部